P1040605_調整大小.JPG 

五月底的周休下午,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,燒機油問題!!

原因過程發現如下:

有天機油尺量機油高度時發現機油過少,就去買了兩罐機油10w60 全合成,也剛訂了廢油回收桶,就一起裝上去,到了兩罐機油後,廢油回收花了點時間裝上,一進一出的管口接好,一發動就出去試車,結果才路試一下,怎發現後照鏡掀起了陣陣煙霧,可真大,我就順是掉頭,往回走的路上,ㄟ....那一大團煙霧,居然是我的車 冒出來的...天呀,當下馬上看了溫度 沒爬起來,機油溫度也沒升起,不對勁,趕緊繞回我車庫,停車量一下機油高度,想說應該是機油過多才有可能發生,這下奇怪了,機油高度沒超過也沒過多,排氣管一大團煙還是沒停止冒出,時間也晚了,就沒動車!

隔天,把車子又研究了一下,發動跑去找我熟識技師,討論了一下,他把廢油回收的回收管先不接,當下..果然沒冒煙了,不過還是有一點,還是很不死心,這種感覺我很不喜歡,車就給我停擺三天沒去動它,因為心情很差,不想搞這台,今天又給他發動了一下,沒啥冒煙,一出去吃個中餐,一路上沒冒煙,在一個平路無車的路上,小增壓一下看渦輪狀況,與冒煙情形,果然還是會有.......

吃完了中餐,回到車庫,想說應該無大礙,先接回廢油回收管好了,一接回去,發動路試,不到一分鐘,煙狂大狂冒,大的離譜....,後來想到我因為接回廢油回收管關係,才會出現,路試後馬上把廢油回收管拔下,馬上就不冒煙了,不過跟之前一樣,會冒一些煙,當下就想起,之前head 沖掉時,第二缸的汽缸有進水,所以造成汽缸壁生鏽,後來head重做好後,就直接發車,後來就一直出現冒煙情形到現在,現在是越來越嚴重,每況愈下,煙越冒越多,原因就是,第二缸汽缸當時有進水過,氣缸與活塞,都有生鏽,表面的有些許刮傷,因為進水過,氣缸與活塞間沒有機油潤滑,造成金屬之間磨擦介質是水,因此日後引擎會吃機油!!!

解決問題,就要找一顆外匯一樣的引擎給他落上去,本體與汽缸都更新問題就不會發生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k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